line icon fb icon tel icon 設計學校榜單 設計專業師資 設計學員分享 設計影音分享台北設計課程付款資訊
台北諮詢
高雄諮詢
  1. 首頁
  2. 學員分享
  3. 室內設計學生
  4. 宜龍同學

學員分享

我們的感動建立在同學的成就,每個成功的故事背後都是我們最美的回憶!

設計學生照片

宜龍同學


從設計門外漢開始到考取技術士雙證照

"...決定報名室內設計就業全修班,從室內設計的基礎開始學,等學到專業之後考證照!"

從設計門外漢開始到考取室內設計技術士
宜龍從零開始到考取室內設計技術士及裝修工程技術士證照---只花兩年

主要有二大原因:
1、王健設計學苑提供的扎實課程
2、宜龍自已下定決心並付出比別人更多努力

非科班出身對室內設計充滿憧憬

宜龍同學本身無設計背景,北科機械系畢業後,有段時間一直從事電腦工作。但是很難相信,他會對室內設計產生興趣竟是無心插柳的結果!由於工作當中偶然發現室內設計師這個行業正炙手可熱,加上宜龍的爸爸從事木工工作,因此也間接接觸過許多油漆、木工等師傅。透過他們,宜龍認識到設計師的工作可以滿足一個人創造力及美感素養,看著自己一手設計的家居可以受到業主的喜愛,那份滿足使得他開始羨慕起設計師這個職業了。有天,宜龍父親提議,如果宜龍可以學會室內設計的技能,再加上父親木工及認識的裝潢班底,那麼自己開業做設計又未嘗不可呢?

下定決心堅持到王健設計學苑從頭學習

因此和父親討論之後,宜龍決定報名室內設計就業全修班,打算給自己兩年時間,從室內設計的基礎開始學,等學到專業之後考證照!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宜龍從基礎班以來,很專心跟著老師學習室內設計的流程、設計繪圖、施工常識並吸收老師豐富的經驗,就業班上完之後先找了份設計助理的工作,一面學習,一面準備考證照。

室內設計跟裝修工程管理雙證照一箭雙鵰

之後參加王健設計證照班的密集訓練,先考取了在國內錄取錄低且相當難考的室內設計證照,接著繼續術科比重較少的裝修工程管理的證照。為了室內設計術科考試,勤練手繪技巧。他很清楚,參加考試的人必須在限制時間內把所有圖面畫完,且除了繪圖速度要快之外,商業空間透視圖及上色技巧也是評分重點。非美術科系畢業的他唯一的訣竅就是:勤練手繪。每天無論上班、上課,只要一有空閒就拿筆一直畫!他笑著說,「甚至一下班之後回到家就先定鬧鐘,然後睡到半夜12:00起床之後再接著畫圖,練到3、4點後睡覺,上午9:00就直接去上班!寧可每天少睡一點也要畫圖,麥克筆都被用到沒水了。練到後來,幾乎完全不用去想,只要看到老師出的題目,手就自然可以畫出來!」就是秉持這份決心,終於讓宜龍僅僅只花了兩年時間就能夠從完全沒基礎到取得兩張執照,輝煌的成果讓人相當驚訝!

離自己開業的目標一步步邁進

考取證照之後,宜龍選擇待在室內設計公司工作。提到未來是否自己創業的問題,謙虛的他笑著說:「目前都還在規劃當中,因為現階段的我經驗還不夠,還是先在設計公司把所有該學的經驗都學完之後再開業比較好!因此我相當感謝王健設計學苑老師們及專業的課程安排,讓我可以離設計的夢想這麼接近!」看著他眼中閃耀未來能夠創業這個理想,我們相當欣喜,也恭喜宜龍能夠在王健設計實現當設計師的夢想,讓我們再度見證百分百的堅持與努力,成就不斐!